干旱区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

发布者:庄伟伟发布时间:2018-11-22动态浏览次数:51

干旱区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

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均向院内外科研人员开放,并实行有偿使用,以充分发挥现有仪器设备和实验条件的功能和作用。

干旱区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设专人负责实验室各种仪器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等日常事务,定期进行去清洁、充电、维护等,确保其正常运转。因管理不严造成仪器损坏和丢失等事故的,追究实验室及仪器管理负责人的责任。

仪器设备的使用操作必须严格按照仪器设备操作规范和说明书的使用程序进行。在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发现任何异常,均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向管理人员如实报告故障发生情况,协助管理人员进行检修和排查,严禁擅自处理、拆卸、调整仪器主要部件。凡隐情不报或者自行拆卸者,将追究其因此而产生的一切经济损失;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应做好详细记录。

实验室内要保持整洁、卫生,实验物品、仪器设备摆放有序。所有仪器、设备及药品在使用完后要放回原处,由管理人员检查确认,并做好仪器本身和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工作后离开。

使用人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离开实验室时关好水电、门窗,同时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

对不服从指导、不遵守操作规程的任何人员,实验室有权制止其使用仪器或停止其实验。